我院师生参加第二届“长三角人口发展论坛”、“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年会”及“江苏省人口学会年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0

202331819日,第二届长三角人口发展论坛、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年会、江苏省人口学会年会在南京成功召开。本次论坛以“人口变动新格局下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由中国人口学会人口资源环境专委会、江苏省人口学会、上海市人口学会、浙江省人口与健康学会、安徽省人口学会共同主办,江苏省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承办,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协办。

本届论坛围绕长三角人口发展新形势、人口长期均衡与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人口老龄化与养老服务资源配置、区域一体化与人口迁移流动、长三角卫生健康一体化发以及生育理论、生育政策与生育友好型社会建设,人口、人才、人力资源与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学术研讨。我院施国庆教授、黄健元教授、陈绍军教授、石德生教授、李勇进教授、朱秀杰副教授、王欢副教授、秦贤宏副教授、闫东升博士等4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

施国庆教授围绕《推动长三角公共服务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进行大会主场报告,对长三角地区公共服务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提出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实现路径。

黄健元教授以《人口与资源环境交叉研究:国际转向、国内探索及发展思考》为题作大会主场报告,介绍了国内外在人口与资源环境交叉领域的研究议题以及取得的代表性成果,探析了人口与资源环境交叉研究的发展方向。

江苏省人口学会评选出2022年度优秀研究成果45项,我院师生共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成绩突出。

                                                  人口研究所 李聪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