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举行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3-19浏览次数:10

2023316日,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公共安全风险治理研究中心、国家安全研究中心王宏伟主任受邀参加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举行的应急管理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会议由黄涛珍教授主持,学院相关系所老师参加。

黄涛珍教授首先对王宏伟教授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参加本次会议的各位老师。并从课程设置、专业方向、师资力量等方面向王宏伟主任系统地介绍了河海大学应急管理专业的建设现状。随后,王宏伟主任阐释了应急管理专业建设的宏观背景,强调国家高度重视应急管理专业人才培养,人才培养要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才”“为什么培养人才”“如何培养人才”等要点开展。

        在会议讨论环节,我院教师围绕应急管理专业的学科特色、未来发展方向、课堂教学等议题与王宏伟教授进行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专家咨询会,与会教师对应急管理专业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学术研究、课堂授课等方面有了更为深入地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