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海大学与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顺利举办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座谈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36

为提升河海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的实践质量,推动社会工作人才联合培养高质量发展,2023427日上午,河海大学MSW教育中心与南京市祖堂山社会福利院共同举办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主题座谈会,并举行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授牌仪式。河海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基地办主任杜世舰,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涛教授,市祖堂山院院长朱书翠,副院长夏旭光及双方代表参加座谈。

座谈会正式开始前,江苏省社会工作领军人才、祖堂山基地实习导师马张苗带领大家参观了祖堂山院的设置情况,介绍了该院社工服务发展及学生实践情况。随后,在主题座谈会上,双方围绕“院校共建促发展、专业合力育人才”的主题进行深入探讨,在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培养计划、工作要求、实践考核等方面提出具体的建议与要求。

朱书翠院长肯定了院校基地联合培养的工作机制,高度评价河海大学在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投入,并期待后续与河海大学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交流。夏旭光副院长指出不仅要注重社会工作者实务能力的提升,也要关注社工研究能力的培养。社工驻区服务与工作,有助于社工更好地发现服务对象的问题与需求。

杜世舰副部长对祖堂山福利院在河海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的培养上提供的专业平台与雄厚师资等表示感谢,并对社工硕士研究生在基地单位的实习工作给予宝贵的建议与指导,指出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陈涛副院长对祖堂山福利院为河海大学社会工作硕士研究生培养方面的付出表示感谢,介绍了我校社会工作专业的发展历程和研究生人才培养成效,并希望后期能够与福利院深化在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最后,双方进行河海大学研究生培养基地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