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赴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5-17浏览次数:52

516日下午,公共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前往中国共产党代表团梅园新村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现场教学,缅怀和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杰出楷模周恩来同志,瞻仰精神丰碑,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学院机关党支部党员一同参加了活动。

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梅园新村纪念馆是周恩来精神的重要承载地,是南京重要的红色地标。19465月至19473月,周恩来同志带领中共代表团进驻梅园,为争取国家独立和民族解放,在危机四伏、艰险恶劣的环境中,与国民党政府开展了长达10个月的谈判斗争,在党史和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学院领导班子在梅园新村纪念馆广场的周恩来铜像前,肃立鞠躬、敬献花篮、聆听讲解。步入纪念馆大厅内,在党委书记蒲晓东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同志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全体成员进入国共南京谈判史料陈列馆、中共代表团办事处旧址仔细参观,认真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光辉业绩和高尚情操,接受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现场教学,学院领导班子深切缅怀周恩来同志的丰功伟绩,真切感受到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人民鞠躬尽瘁的精神风范,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学院发展实际,进一步增强新时代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更强自觉、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落实好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文/樊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