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水安全与生态共富研究基地》 邀请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成长春教授指导新型智库建设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5-18浏览次数:10

513日下午,南通大学原党委书记、江苏长江经济带研究院院长兼首席专家成长春教授应基地首席专家黄涛珍教授邀请,来校交流指导决策咨询基地和新型智库建设工作。河海大学社科处处长黄永春教授出席会议,黄涛珍教授主持座谈交流会。江苏水安全与生态共富研究基地部分研究骨干成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成长春教授首先向研究基地能够在重重竞争中取得突破表示热烈祝贺,高度肯定了研究基地的战略定位与方向设置,在智库建设座谈交流环节为基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宝贵建议。他指出,新兴智库建设要在深入学习领会习总书记关于中国特色新型智库建设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基础上,聚焦国家战略和江苏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需求,着重在专业团队,运行机制,特色方向和保障政策等方面加强建设,并通过构建和参与智库合作研究网络,有组织地开展大型系列调研活动,锻造出一支理论研究与决策咨询双向促进的“两栖型”专业化团队,聚焦政府决策的重点难点问题,打造研究基地资政成果的显示度和影响力,不断推动决策咨询基地向专业化、标准化、特色化和品牌化发展。

    基地首席专家黄涛珍教授对成长春教授对基地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就基地方向设置与优化、决策咨询方向和选题的对接、人才队伍和成果转化等方面的问题与成长春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加强交流合作,围绕国家和地方的重大战略共同攻关,携手推进并共同助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

黄永春处长代表学校人文社科处对成长春的到访表示欢迎,同时感谢对我校基地和智库建设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指导,期待未来在基地和智库建设中能够实现资源共享,多方面合作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