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 举行2023年“立德垂范”新老教师“师徒结对”仪式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5-23浏览次数:20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升广大教师思想政治水平和职业道德素养,努力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发挥资深教师对新教师的传、帮、带作用,助力青年教师成长。522日学院举行了2023立德垂范新老教师师徒结对仪式,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人事处、研究生院、产业技术研究院等职能部门领导、院领导及“师徒结对”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朱新华院长主持。

会上,常务副校长李俊杰为202310对“师徒结对”教师颁发了结对证书。2021年“师徒结对”活动的师傅代表社会学系顾金土教授、徒弟代表邵占鹏副教授分别做了经验介绍,2023年“师徒结对”活动的师傅代表社会保障系韩振燕教授、徒弟代表土地资源管理系李靖业老师分别做了结对感言,其他结对教师纷纷表态,要以师爱为魂,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继续弘扬高尚师德,力行师德规范,为推动学院教育教学工作做出更大贡献。最后,常务副校长李俊杰做总结讲话,他希望学院党委要进一步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激励广大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将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与学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凝聚师生力量,形成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希望学院全体教师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道德水平,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学院在2023年公共管理学院“师德建设主题月”活动中,开展了“踔厉奋发担使命,勇毅前行铸师魂”系列活动,活动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在全院弘扬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无私奉献精神,努力打造一支能够担当起教书育人重任的高素质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