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国社会学年会 “移民与社会发展”论坛 征稿通知(No.1)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10

各位学界同仁:

 

中国社会学会将于202377-9日在天津南开大学举办以“中国式现代化与中国社会学新使命”为主题的年会。经批准,年会设立“移民与社会发展”分论坛(编号:6)。本论坛由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承办,《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协办。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陈绍军教授、复旦大学任远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黎洁教授为本论坛负责人。

论坛以文会参会。现面向全国征集论文,诚邀各位学界同仁不吝赐稿,参与研讨。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征文参考选题】

1.        中国特色移民社会学研究

2.        共同富裕视阈下移民政策创新

3.        移民社区治理研究

4.        移民后期扶持研究

5.        移民生计可持续发展研究

6.        一带一路与移民发展研究

7.        国际移民与外国人居住问题研究

8.        移民社会融入研究

9.        移民社会工作

10.    其它移民问题研究

 

说明:“主要议题”仅为选题提供参考。投稿者可从不同层面、不同视角确定具体论文题目。凡被论坛录用的文章,将被收录到《中国社会学会2023年年会暨“移民与社会发展”论坛论文集》中,同时,此次论坛的优秀论文可以选择在《河海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发表;学报编辑部也将对参会论文进行择优遴选发表。

【论坛举办的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377-9

地点:天津南开大学(线下形式)

【投稿要求及规范】

1.所投稿论文应未在正式出版物发表。

2. 投稿的论文选题应符合论坛主题,每篇论文只可投递一个论坛。严禁一稿多投。一稿多投的论文将不能参加年会优秀论文评比。

3.投稿论文应遵循有以下学术规范:

a)        稿件第一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联系电话、通讯地址、电邮地址。

b)       稿件第二页应包括以下信息:文章标题、中文摘要(不超过300字)、3-5个中文关键词、英文标题、作者姓名的汉语拼音、英文摘要(不超过150字)。

c)        文章凡采用他人成说务必加注说明。在引文后加括号注明作者、出版年份及页码,详细文献出处作为参考文献列于文后,以作者、出版年份、书(或文章)名、出版单位(或期刊名)、出版地点排序。参考文献按作者姓氏的第一个字母依AZ顺序分中、英文两部分排列,中文文献在前,英文文献在后。引文中英文部分,专著名用斜体,论文题目写入“”号内。作者自己的说明放在当页脚注。具体格式参考《社会学研究》相关要求。

d)       正文字体使用宋体,小四号字体,论文篇幅原则上不超过12000字。

4.投稿文件格式应为word文档,请勿提交PDF格式的文件。

【提交论文的方式和提交时间】

1、征文截止日期:请于202365前提交参会回执(文末点击阅读原文下载)和论文

2将根据提交论文的学术质量确定与会代表和和发言人名单,报中国社会学会秘书处审核后发出正式邀请函。

3、提交方式:请以A4纸页面电子文本方式提交(务必使用Word文档形式作为附件);邮件和文档主题请以“年会征文+作者姓名”方式命名。请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以下信箱:ymshx_china001@126.com

 

【论坛负责人及联系人】

1.论坛负责人:

陈绍军,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教授

任  远,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教授;

黎  洁,西安交通大学人口与发展政策研究中心教授

朱秀杰,河海大学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 副教授

2.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邱亚珊,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微信号:18296830553

电子邮箱:ymshx_china001@126.com

 

 

中国社会学会移民社会学专业委员会

河海大学中国移民研究中心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西安交通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河海大学性别与发展研究中心

 

2023517


2023年中国社会学年会“移民与社会发展”分论坛征文通知(第一轮).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