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实践育人 携手共进丨公共管理学院与秦淮区秦虹街道“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2023531日,南京市秦淮区秦虹街道在扇骨里社区举办秦虹社工大学开学典礼暨河海大学大学生实践基地揭牌仪式。秦淮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老干部局局长颜艳,秦淮区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鄂巧玲,秦虹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雪松,秦虹办事处主任林林,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涛,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工大学学员等参加活动。

秦虹街道党工委书记朱雪松首先介绍开办秦虹社工大学的历程和规划。他表示社工大学的建立是通过互动合作、共教共享的方式,对社区工作者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综合性培训,着力发挥好社工大学“组织化”“面对面”“平台式”三大功能,为社会治理和基层建设锻炼和储备更多专业人才。希望通过与河海大学的紧密联手、密切协作,努力将社工大学打造成:理论武装的“主阵地”、多元协作的“大平台”和提能增智的“新通道”,进而引领街道社区全面高质量发展。

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陈涛表示,社会工作者在介入矛盾调处、平安建设、文明创建、生态文明建设,参与共同富裕和基层社会治理等领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而建设社工大学,对于开展社工队伍能力和素质培训,进而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夯实国家治理基础,具有基础性功能。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表示,办好社工大学是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社会治理论述的重要举措,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将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学科优势,赋能基层治理,加强与秦虹街道的深度融合,建好实践基地,不断提高秦虹社工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专业能力,为提升秦虹社区基层治理水平贡献河海公管智慧。

揭牌仪式结束后,陈涛副院长以《激活社区治理的社会活力》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