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蒲晓东书记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6

   202361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蒲晓东书记以《做党章党规的积极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教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党课学习。

  蒲晓东书记以《做党章党规的积极践行者坚定捍卫者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从中国共产党章程基本概述、党的二十大修改党章的重大意义、二十大党章的30个重要修改三个方面展开,为全体师生党员带来一堂生动的党课。

  蒲晓东书记指出,党的二十大对党章的修改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共产党第九次修改党章。深入学习党章,要深刻认识修改党章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的需要,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需要,是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需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需要。要推动学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章,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增强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蒲晓东书记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章的修改内容。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党章的每一处修改都凝结着全党的智慧和心血,体现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上的新成果,蕴含着对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

      最后蒲晓东书记号召公共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深刻领会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成果,不断增强党章意识和党性修养,努力完成党章赋予的新使命和新任务,其中广大教师作为学校事业发展的主力军,要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潜心钻研学问;青年学生作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服务中国式现代化贡献河海智慧和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