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公管学子获第十八届“挑战杯”江苏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0

526-28日,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江苏省选拔赛决赛在常州大学举行。河海大学公共管理学院2件作品入围江苏省决赛,斩获一等奖1项与二等奖1项。

一、获奖作品简介

(一)从脱贫到共富:跨县搬迁移民返贫风险防范研究——基于全国最大跨县搬迁安置区的调研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社会学张安若团队的社会调查报告《从脱贫到共富:跨县搬迁移民返贫风险防范研究——基于全国最大跨县搬迁安置区的调研》获江苏省一等奖。

(一)淬炼重生:沿江腾退化工企业土地复合利用策略——基于江苏省常州市的扎根研究

公共管理学院2021级行政管理李雪琳团队的社会调查报告《淬炼重生:沿江腾退化工企业土地复合利用策略——基于江苏省常州市的扎根研究》获江苏省二等奖。

一、“挑战杯”赛事介绍

本届“挑战杯”省赛由团省委、省科协、省教育厅、省社科院、省学联、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青春奋进学思想 科创报国建新功”为主题,共有来自全省123所高校的446件作品入围终审决赛。河海大学共计9件作品入围江苏省决赛,参与机械与控制、能源化工哲学与社会科学等组别角逐,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6项、二等奖1项蝉联江苏省“优胜杯”,6件作品入围全国决赛。

预祝我校项目团队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