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陆桂华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10

2023年11月16日下午,河海大学MPA教育中心邀请到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常委、水利部原副部长陆桂华教授MPA师生们作题为新时代治水实践的学术报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蒲晓东、行政管理学系系主任曹海林、MPA教育中心副主任范仓海、公共管理学科秘书杜春林,以及200余名MPA同学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河海大学MPA教育中心主任黄涛珍教授主持。

会议初始,黄涛珍教授对陆桂华教授莅临我院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在座的师生介绍陆桂华教授的研究领域及丰硕成果。

陆桂华教授从中国水利概况讲起,阐述了毛泽东时期治水实践、改革开放以来治水成就、新时代治水思路与实践重点从制度建设、工程建设、防洪减灾、水资源管理、河湖治理、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等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中国水利事业主要成就。他结合我国治水实践,探讨了新时代治水亟需开展研究的问题,提出了对新时代治水思路与实践的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思考。

在师生互动环节,陆桂华教授针对师生关心的河长制实践、基层水环境保护政策执行、水资源管理等问题给予了耐心系统的回答,现场学术氛围十分浓厚。

最后,黄涛珍教授对这次学术报告会进行了总结,陆桂华教授报告兼具理论高度和思想深度,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拓宽了师生的学术视野,增强了师生对国家水利事业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令师生受益匪浅。(河海大学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