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管院党委书记蒲晓东为2023届新生开展理想信念公开课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11-30浏览次数:11

1129日,公管院党委书记蒲晓东以《坚定理想信念 厚植家国情怀 做一个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为主题,为公管院全体2023级新生开展了一堂意义深重的理想信念公开课。

蒲晓东书记将当代青年大学生的学习生活同时代洪流背景相结合,从综合时代背景、完善知识体系、健全人格体系、学会自我管理四个方面为大家讲授了大学期间学生自我发展的世界观与方法论。

公开课过程中,蒲晓东书记深挖大学生活哲学,引导同学们从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明确目标、制定具体计划、搭建知识结构、进行研究性学习的角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并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发展自身家国情怀、树立正确道德观。课堂例子丰富,讲述生动,深度关注同学们学习能力的培养与综合素养的提高,循循善诱地引导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找寻到自己的发展方向,并鼓励大家将目标落实到行动之中。

公开课的最后,蒲晓东书记表达了对同学们最真切的期望——“有声有色地学习,有滋有味地生活,有情有义地交往”,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