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加江苏省人口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发布者:林苍桑发布时间:2023-12-17浏览次数:10

20231216-17日,江苏省人口学会学术年会“人口高质量发展与江苏现代化建设研讨会”在南京山水大酒店顺利举行。来自省内外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我院施国庆教授、陈绍军教授、石德生教授、朱秀杰副教授、何志扬副教授、王欢副教授、张丹博士等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年会。

陈绍军教授以“收缩城市视角下江苏省人地耦合时空格局和交互作用研究——以江苏省为例”为题作大会主旨发言;何志扬副教授以“互联网为农村女性非农就业带来数字红利’了吗”为题在“人口高质量发展与经济社会协调可持续发展”学术专场发言,施国庆教授对该学术专场汇报进行了精彩点评。梁兵、张陈晓、刘明珠等十余位同学在各学术专场进行了发言。

此外,本次学术年会还评选出江苏人口发展优秀成果奖。我院师生共计获得9项目。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5项,获奖颇丰。